总数观看:

Wednesday 21 November 2012

再一次告白


我们都在渴望遇见自己的王子。
不停地看爱情片、不停地听情歌、不停地翻阅爱情小说…… 不过是为了想要了解恋爱是怎么一回事。
你可以比任何人更了解爱情的规则,但这并不代表你比任何人更会谈恋爱。有些人就是这样,虽然不清楚爱情的规则,但是却比别人更会谈恋爱,更容易得到幸福。
嗯。


「所以,这是你第几次告白了?」回神,我看着站在我面前的庆宇。
『一、二、三……』他竟然还用手指数了起来,天啊!
「喂,我说,你既然告白了那么多次,你不累吗?」
『呵呵……』这家伙竟然还腼腆起来,搔起后脑袋。


这是第七次。
郑庆宇这家伙再次和我告白。
有人说,如果可以被对方持续告白三次,那对方一定很在乎你。
庆宇这家伙在乎我吗?
啧!我又不是他,我怎么会知道?


清晰地记得,第一次他和我告白的时候……
『May,你今年的情人节怎么过?』在吃着麻辣火锅的时候,他突然一本正经的看着我问。
「就……应该是和姐妹们聚会,然后喝个烂醉,再诅咒恋爱这回事很麻烦吧!」我笑,「反正每年的情人节都是这样过的。」
『不如这样,今年的情人节你和我一起过吧!』头也不抬,他说。
「啊?」混蛋,竟然还我呛到!

「你说什么?」喝了一口水,我问,更像是再确认刚才所听见的。
『你别装傻。』他夹了一颗鱼圆放入口里,『我说,今年的情人节你和我一起过吧!』
「哈哈,你这样很勉强。」我白烂想转移话题。
『总之,情人节那天,我会在你家楼下等你就是了。』他坚定地说。


结果,这家伙在情人节当晚,还真的在我家楼下等候。
虽然说和青梅竹马一起过情人节会有点奇怪,不过这家伙还是最后没有做出什么越轨的行为,还是保持在 “很要好朋友” 的岗位。

最初我还以为这家伙是因为害怕我情人寂寞,所以才选择陪伴我,只不过显然不是。
当他再次向我告白的时候,我才发觉原来这家伙是认真的。


『别以为你身边那个人的告白是开玩笑,你或许会因为自己的想法,而失去了一段原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我想起美珊和我说过这句话。
我有觉得庆宇的告白是开玩笑吗?
还是我早已经习惯他对我的相处模式?


排除他偶尔会很大男人,而且还老爱耍帅的个性,不过他确确实实是个好男生。
记得有一次,不小心感冒了,他在电话里知道后倒是叹了一口气,然后吩咐我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他还声称自己因为在外公干,所以不方便赶回来看我。

只不过,凌晨四点的时候,门铃还是响了,是他。
「你怎么会……」我还来不及说,就被这家伙弹了头额。
『你别误会,本人不是因为为了看你而连夜赶回来的。还有,如果不是事先答应伯母要好好照顾在外头的你,我想我也真的会懒得理你。还有一点你要记得,不要以为我是那种很浪漫的人,会因为自己喜欢的人生病而连夜赶回来!』噼里啪啦说了一堆,然后他注视着我,而我却安静起来了。

我还能怎样?
眼眶洋溢着泪水,我没想过原来自己也有种被珍惜的感觉。
或许,我们都在寻觅着这种细微的幸福。


「你为什么觉得自己喜欢我?」此刻,我看着他。
『因为……我绝对不会因为想起某个人而傻傻的微笑起来。』他说,『爱情是一种微妙的感觉;你可以用“开心”或“不开心”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但你会想不出任何更适当的词来形容自己喜欢一个人的心情。因为在你心里,那个人的名字、表情、微笑等,就是最好的形容词。』

「嘿!」
『?』
「我真的觉得,你不去当小说家真浪费。」
『why?』
「因为你老是可以轻易的就说出那些令人倾心的字句。」
结果他倒是笑了笑。


「如果这一次告白失败,还会有下一次吗?」我问。
『不会了。』
「why?」这一次到我好奇。
『因为一直告白会很累,既然你不接受我,想必一定是我还真的不够好。我会继续变好,但是我不会再告白,我会一直守护在你身旁。直到某一天当你累了、厌倦了,想要找个男生依靠,这时你只需转过头就能轻易的发现我的存在。而我,一直都在。』


「不过,最好的朋友,不一定代表会是最好的情人。」我看着他。
『我知道啊!不过最好的情人,一定也会是最好的朋友。如果你连情人的位置都不给我,那你又怎么会知道我不会是个好情人呢?』
很好,我完全败在他的说法里了。


『如果你只是纯粹害怕我某天会离开你,那你就放心了。』他拍拍胸口,然后自信满满的说。
「干嘛?」
『因为本人打从小学第一眼看见你时,就喜欢上你了。而且时间证明,过了好久我还是那么喜欢你,证明我是个在情感上不会轻易动摇的人。』
「天啊!这是什么鬼说法?」
『哈哈,反正就是有这么一回事。』他点点头。


然后我的脑海里又再次浮现美珊的说法:
『别以为你身边那个人的告白是开玩笑,你或许会因为自己的想法,而失去了一段原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是开玩笑吗?
如果这一切不是玩笑呢?
那幸福是否就真的伸手可取?


「我说郑庆宇,你为什么觉得告白会重要?」
『因为我希望每一段爱情的开始,都有一个标识。不管是情感上的标识,还是日期上的标识。虽然说一段爱情的份量不在于开始,而是过程。不过我就是单纯的希望,将来你会因为想起我这努力的告白,而幸福傻傻的微笑,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说完,他还给我耍了个调皮的笑容。
「为什么要说我傻傻?」
『你不知道吗?你的笑容,让我感觉你很像天使。』你说,『虽然我不曾看过天使长得如何,不过我相信天使笑起来也会像你那么漂亮。』
「所以……」
『所以每个男孩的心里都会住着一个天使。』


「走吧!」
『去哪?』他错愕的看着我。
「回——家——睡——觉!」
『喂!这是人家最后一次告白了,你要认真啊!』他昂天大喊,然后我却忍不足笑了。

是的。
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不管他在你面前做出什么白痴举动,在你眼里看起来都是幸福的画面。
就像现在……


「你确定你真的不要走?再不走我就把你车子驾走了。」我看着他。
『那现在是怎样?』
「现在是……这样。」我握上他的手。
『所以我是告白成功了?』他怔怔地看着我。
「好像是吧!」然后我注视着他,微笑了。


我并不期盼自己有多了解爱情的规则,如果可以,我更愿意自己是个对爱情懵懂的女人。
而你……或许早已经有把握我会爱上你,所以你才会那么努力的告白,来确认我们之间的爱情其实存在着。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