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Saturday 12 February 2011

喂!你还单身吗?

『喂!你还单身吗?』时间过了2年,当重回到这里,就在启动手机的那一刻,还是接到这女人的电话,而且开头还是和2年前的某天同样的一句话。


「你很准时嘛,我刚下机,第一个接到的电话竟然是你的。」
『同样的星巴克,滚过来。我指的是马上!』她说。


*

回想在2年前某天,这女人也是问过我同样的问题。在同样的星巴克,问着同样的问题,而当时的我们,却好像没有站在同样的角度。


『喂!你还单身吗?』当时我一坐下的那一刻,这女人就撇头没脑的说上这一句,而当时我的反应出了是惊讶和充满疑问之外,而我竟然点头以示我还是单身这回事。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男生不管再怎么单身都好,当别人问起你是否单身这回事时,千万不能赞同他们所问的,又或者默然承认。


不在于面子问题,只是,当你亲口告诉大家你还是单身这回事时,好像很多人都会用奇异的想法去看待你。可能认为你是个同性恋者,而且还没物色到目标的那种可怜程度;又或者可能会以为你还无法忘记旧情人,而迟迟不敢寻找新的目标等。


唉~这就是单身者总是给人误会的地方。难道单身的人,就一定要有心仪的对象吗?这是什么白痴说法?


当我回神过来,同样的问题,这女人已经问我第二遍了。而且还是用钢茶匙敲杯子,发出“叮叮”的响声好把我拉回现实。


『既然你还单身,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她含情脉脉的看着我,我开始察觉到应该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了。


就在我还未反应过来时,只见这家伙嚣张的说,『想给你一个机会当我男友。』


「啊?」我惊奇的张着口,看她。


『放心,只是一天罢了,别在哪里傻高兴了。』
「我才没有呢,干吗无端端要我当你一日男友?」把桌上的黑咖啡喝了一口,我问。


『他要结婚了。』
「所以?」
『他邀请我去参加他的婚礼。』
「都过了这么久,你还没放下吗?而且他也该死的,竟然那么嚣张邀请前女友出席婚礼?这样很像很不守爱情规矩吧?」
『答应我,好吗?』
最后,你说。



回想起来,那一次我也忘了其实在于什么情况下我竟然答应你。是因为怜惜你吗?还是纯粹为了向你男友报复,告诉他你也能找到一个很好的男生?

我也忘了当初帮你时,是出自于什么样的心情。只是,之后的某天到海边跨年时,你竟然无端端的向我提起你的原因。


你说,你之所以会想找个人陪你出席那婚礼,主要不是想要炫耀你当时的生活,即使没有他也能过得很好;又或者想要刻意的让新娘吃醋,让她知道你是多么的大方慷慨,连旧情人的婚礼也能出席。

你之所以出席那婚礼的原因是因为你倒想看他穿礼服的样子。

是的,你他妈的为了看你旧情人穿礼服的样子,而出席那婚礼,结果新娘却不是你。


『新娘不是我。』我想起你在婚礼结束时,回家路途上告诉我这一句话。

嗯。


结果在海边跨年的那一次,你累得依靠在我肩膀睡着了。我们看着美丽的夕阳逐渐的消失,又看见另一个日出悄悄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这一段时间,你好像很依赖我的肩膀。


*


来到了星巴克,推开门,我看见你坐在我们2年前经常选择的位子。


「还是一样焦糖咖啡?一样的位子?」我笑着问你,尝试缓和再次见面的生疏。
『嗯,很多东西习惯了。』你回应。

「所以,叫我来这边干吗?」
『喂!你还单身吗?』

看着你,我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的意思。我只是沉默,然后把目光放到那遥远的外街,尝试寻找这2年以来被我埋藏的一些东西。



我还单身吗?



我想我还单身没错,只是我好像单身的太久了。感觉就像因为某些原因,而我厌倦单身的理由,也因为这所为的某些原因,我选择离开,离开这让我看见单身的国度。


“我是个对爱情没有安全感的人,我很难信任每一个说爱我的男人。爱情的世界,对我来说,就好像充满小红帽的故事情节。只是大野狼欺骗是为了吃了小红帽,而男人欺骗是为了伤害一个爱他的人。”


结果你在部落写了这一句话。当时过了你那混蛋男友的婚礼,也过了你依赖我肩膀的跨年夜晚,就在我们感觉有点暧昧来临的时期,某天你在部落说了这样的一段话。

我当时没有刻意的问你,其实你那句话里所指的人,会不会其实就是在指我。我没有勇气确认,更加没有勇气去抗议。我只是感觉我好像有点懦弱,而我选择逃避。

在海外选择了我想继续进修的科目,就这样报了名,谁也没刻意的通知,就这样离开了从小成长的国度。

只是我没想到,当我回来时,你还是问上同样的一句话,而我却好像没有想要回应的意思。因为我害怕任何一个答案都好像会有伤害,可能受伤害的,不是你,就是我。

嗯,好像。该死的好像!



『你怎么去了海外留学,还是那么呆?该不会是读坏脑子了吧?』你吃吃的笑着说。
「可能吧。」

『欸,做我男友,好吗?』
「怎么了,又想要我陪你去参加哪个旧情人的婚礼?」
『嗯,最近好像很多人要结婚了,毕竟大家都到了是时候结婚的年龄了。』
「你总不能那么自私吧?老是要我伪装你的一日男友,这样对我真的很不公平。」我赌气地说。

结果你没说什么,只是从背包里拿出一本书册,然后置放在桌上。
紫色的书册。

『这是在你当起我一日男友的那一天起,我写的每一篇日记。』你说。


看着她的眼神,我知道此时真的不适合开玩笑,我只是将日记拿起,我一页一页的翻阅,里面多数写着缭乱的文字,还有几张我们一起共合的照片,其中还有某次我们熬夜去山上看夜景的照片。


「这些是……」

『是在你当起我一日男友那时候开始写得。』
你重复的说。

『原本我写这日记,只是为了纯粹的纪念我开始新生活的日子。我尝试每一天记录下当时的心情,记录一切所发生的回忆。我希望在很久之后的某天,当我重新翻阅回这日记时,我会很感恩我那旧情人离开我,因为是他的离开,让我得到更加多的快乐。』


我沉默。


『只是,当我一直不断的写下任何的心情与回忆时,我才发现,原来很多时候我的心情和回忆都是来自于你。感觉上你像是负责控制我那天心情的一个人,你让我开心、难过、微笑、哭泣,还有好多。你是我心情的钥匙,也是我回忆的编剧。在我写着日记的当下,不知不觉地记载任何关于你的一切。』


我看见你的摆在桌上的右手,轻微的颤抖着。


『我其实很害怕要承认这样的感觉,因为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你给我的,从来就不只是快乐,而且还有生活的一部分,我害怕承认,也害怕遭到你平白的拒绝。这样会让我觉得很没面子而且很伤的感觉,就像当初那人给我的伤害一样深。不!可能是更加深也不定。』

就连她的眼角,也漫溢着美丽的泪光。

『我只是忽然感觉我好像爱上……』

握上她的手,我尝试用行动告诉她我长久以来的同感。我没刻意说些什么感动肺腑的话来安慰,我只是眼神笔直的望着眼前这认识了好久的女人。


嗯,原来我是因为等你而单身。

5 comments:

StEp1 said...

juz a story??

7水 said...

yup, is a story...

h1234567 said...

^^
哇~读到最后,很兴奋~哈哈!
【原来我是因为等你而单身。】 这句话很棒~

期待更多新作品!

7水 said...

呵呵,谢谢。
后期还会有一些作品陆续登场。

Anonymous said...

我不知道这个故事是不是作者想出来还是曾经真实体验过... 可是我的确当过某人的一日女友 , 然后从那个第一天起写起另一个开始的日记...直到现在 =) 还有最熟悉的那句[因为你我选择单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