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Friday 18 February 2011

《请问,你还爱我吗?》 之一

真的,从没想到时间过了那么久之后,还会再见到你。或许,这就是缘分未尽的关系。

『呵,天啊,世界未免太小了吧?原来这杂志社的堂堂大主编,原来就是你。』
这是你第一眼见到我时的反应,而我却没有太大的反应。我只是以错愕的微笑回应你的问候,毕竟觉得这世界太小的人,好像除了你之外,连我也有同感。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世界真的变得好小?我想,我知道……

『呃……抱歉,我忘了,我想我应该先自我介绍。其实我就是你要找的、那在网络上稍有名气的作家。你好。』

嗯,果然,你的说法方式依旧还是那种口吻和语气。很多东西好像会随着时间渐渐的改变,但是有些东西却依旧停留原地。不是不想改变,而是连改变的勇气都逐渐消失。



『嘿。就是你!那戴着黑色深框眼镜的女孩,你叫什么名字?』还是不禁想起第一次与你见面的邂逅。
「干吗要告诉你?」
『干吗不要告诉我? 你不觉得这世界很小吗?既然我们有机会相遇,就是代表我们有缘份啊。』
「这是什么屁道理啊?那你不是和食堂的阿婶很有缘份?」
『嗯,是啊,我倒是这样认为。所以,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什么名字要你管?」

当时我并没有告诉你名字,毕竟我从来就是不擅长和陌生人交谈,更何况是一个想要我名字的家伙。

这是你在高中时和我说过的唯一一句话。我们不是同班同学,甚至也不算是认识。但我就是不解,你何来那么大的勇气,竟然会冒然和一个素不相称的人搭讪,而且当时的我,根本就不算属于那种男生会看上的女生啊。

我一直以为,与你的回忆,只会停留在高中的那段时间。只是,我没想过原来我们的缘分还能待续……


那天,是大学新生报到的第一天,我看见你从远处摆着高调的步伐走向我。

『哈!我就说嘛,世界真的很小,你觉得我们是不是很有缘份?』

结果,我还是被你这番话给逗笑了。因为我始终没想过我们会在见面,而你却依旧会说出世界很小,和我们有缘份这回事。

『所以,变漂亮了的高中同学,请问我可以重新认识你吗?』
「你叫什么名字?」
『方仁杰。方仁杰的方,方仁杰的仁,还有方仁杰的杰。就这样。』
「无赖!」
『很多人也这样称呼我,所以你要这样叫我也没关系。』
「当年校服上不是有绣着我的名字吗?」
『但是我就是想要从你口中,知道你的名字啊。可以吗?』
「既然你忘了,那就算了啊。」
『喂!你别走啊,我告诉你,我会让你亲自告诉我,你的名字。』

神经病,我加快脚步离开。只是……当时的我,心里却有丝丝的竊喜。

我想很多时候,缘份这回事真的很神奇。没想到高中时,不相识的我们,竟然会同读一间大学,甚至还是同班同学。
我想,我永远也忘不了你要我说出名字的那一刻。


当年就读大学的时候,你是我们那一届的学生会会长;而我,却是学生会的委员。
就在第一次学生会会议的时候……

『现在,我们需要所有的委员,来段自我介绍,好让彼此能够更了解大家。我先说,我叫方仁杰,方仁杰的方……』
天啊~ 又是那种白烂似的介绍法!
不知不觉,却轮到我介绍的时候,『我叫童美珊,是华语系的学生……』。
此刻,我却看见你一直在那掩饰着嘴巴偷笑。该死的!我竟然上你这家伙的当!

会议结束以后,我就看见你跑到我面前,以一种胜利的语气对我说,『看吧!我就是有能力给你自己告诉我名字,哈!』
「别在这里耍白痴了,我是向大会自我介绍,而不是单向你介绍。」
『管你,总之你就是向我介绍了。哈哈!』

你就是那么爱耍赖,即使刚开始认识,到我们相爱。我们的感情,你都好像以一种游戏人间的心情去面对。


『大主编?嗑嗑嗑,你的小脑袋里有人在吗?』你小声敲着桌子问候。








[待续]

1 comment:

AnGeL @可欣@ said...

太唯美了,現實中應該少之又少吧?呵呵,不過很nice..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