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Monday 22 April 2013

远距离


关于她

我其实讨厌离别。
离别的感觉其实真的不好受。
感觉上,当你和某个人离别的时候,再见面的机率其实是少过一巴仙。
我们努力制止离别的事情发生,所以老是拼命与许多久违相逢的朋友联系,透过面子书、讯息、电话等发个问候,希望能再继续维持感情;只可惜这就是现实,我们还是只能赤裸裸地承认,离别就是已经在发生了,而且还再继续蔓延着。


嗯。
好可惜,对于离别这回事。


如果不是收到英国学校寄来的录取信,我想现在的我依旧是在出版社,拼命的画其他作家的小说封面。
现在,我怔怔地看着这录取信,然后心想的是他。


我其实根本都不想要到国外继续修美术系。单纯的觉得,修到这样的程度已经是非常足够我去应用了。
只可惜老爸却不是这样认为。

『既然当初想要修美术系,就应该修到更高的程度。明明家里又不是没有能力去让你进修,干吗还要执著的把自己搞到这样。』
这句话里,我只是发现“执著”“搞到这样”嗡嗡在我耳边响起。
我想,执著的应该是老爸,而搞到这样……还好吧,我不觉得当插画师有什么问题。


尽管如此,老爸还是坚持要我去海外进修。
原本想说我是绝对可以拒绝的,只不过向来都是乖孩子的我,却忍不下心对老爸的提议抗拒。

我单纯希望该海外学校不要录取我,或者这样我就不必去。
只不过许多学校都是以盈利为主,而教育为次,所以录取是绝对的事情。


再次看着这封录取信,我想起那天我和他提起这回事。
我没有想过,当我提起的时候,他的反应却是错愕,然后眼神里却掩藏不住失落。
这是第一次,我看见这样的他。


「怎么了吗?」
『没什么。』他努力的挤出笑容,像是告诉我一切都没事。
不过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


“来到距离面前,爱情才真正的被考验。”
突然间,我想起早前看过的一部小说,里面写着这一段对白。
是吗?爱情真的无法经历爱情的考验?


手机突然响起,是你。
『方便见面吗?』
「嗯。」
『那我们约在……』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变得客气,而我们变得陌生;在爱情准备来到转角的时候,我们变得不再一样。


咖啡馆,再典型不过的见面地方。
『我想清楚了。』再点了最爱的巴西咖啡之后,你注视着我。
「干吗这样看着我?」
『我想看着,这一个我爱了好久好久的女生。』说完,你不禁笑了起来。


我一直很喜欢你这样看着我,我却不曾告诉你,因为在你的眼神里有让我安心的感觉。
让我安心、依赖却难以逃离。
我想,或许即使将来分开了,我还是会很想念,你……和那眼神。


「你近来还好吗?」
『三个字。』
「?」
『我很好。』然后你又笑了。


而我却沉默了。
沉默得很不自然,因为我不习惯你能够笑得那么开怀,而我却亦然觉得我们之间应该有什么必须要说清楚。


『问你,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被你突然一问,我有些惊讶。
『是啊,我们交往了那么久,我却没有一次认真的听你说过,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嘛……」我仔细回想,依旧没有忘记最初的梦想,「就成为很厉害的插画设计师啊!」
『嗯。』你怔怔的看着我,而眼底里有微笑。


『那我再问你,如果梦想和我,你选择哪一个?』
我看着你,原本想要说些什么,却沉默了。我没有想过会要在你和梦想之间作抉择。
『很难选择吧?』你笑了笑。


指尖碰在杯上,却没有想要拿起的意思。
我单纯以为,距离是我们两人需要顾虑的问题,只不过显然好像只有我在担忧着,而你却一脸微笑着假装若无其事。


『你干吗一脸惆怅的样子?』
我沉默,眼神却停留在你的身上。
『怎么了?』
「是我自己的错觉吗?还是本来就是应该这样?我明明就要离开了,而你怎么却还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
「你知道吗?这几天我一直单纯因为我们即将分离这回事而感到郁闷,而今天见到你的时候,你却让我觉得更加难受。你一切的表情和动作都过于显示你的不在乎,难道来到距离面前,我们的爱情就会因为这样而瓦解吗?」


结果你这家伙依旧不在乎的样子,还抱着桌角狂笑。
「请问,现在是什么状况?」
『哈哈哈哈!』你依旧不停的笑。在深吸一口气,你认真地看着我,『你的梦想包含着我吗?』
「啊?」
『是还是不是?』
「嗯。」


『你听着,如果你的梦想还包含着我,那你就去追梦吧!来到距离面前,或许爱情会被消耗,不过那是两人必须经历的磨炼。如果连这小小的问题都无法克服,那还谈什么未来?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而我想你也是。我单纯的希望,你不要因为爱情而放弃梦想,因为那将会是你在年老的时候最痛恨的其中一件事。不过,我也希望你不要因为梦想而放弃爱情,因为每一段爱情都得来不易,所以我们才更需要去珍惜。』

然后你握上我的手。
『或许我曾经因为爱情距离这回事而产生阴影,不过我希望你明白,我也有在努力着,努力维持我们两人之间的距离。对于你这次的离开,我始终觉得你只是短时间不在我身边而已,只要你最后能回来、能回到我身边,那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还有!重点是……』


「重点?」
『重点是,我真的、真的很爱你,所以请你一定要回来。』你说,而我却不争气的被你逗了。


「所以你真的考虑清楚,要放自己的女友远走高飞?」
『嗯,因为她是一只能展翅高飞的老鹰啊!总不能要她继续在我身旁当麻雀吧?只要这只老鹰懂得回家的路就好了。』他笑了笑。
「所以啊!我经常和我朋友说,我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男友。」
『嗯?』
「就……他懂得怎样疼我啊!」
嗯。


或许来到距离面前,我们的爱情都有可能会被空间与时间给结束。
只不过,两人如果连尝试的勇气和努力都没有,那还谈什么未来?














[完]

2 comments:

于人 said...

两人如果连尝试的勇气和努力都没有,那还谈什么未来?

我喜欢这句!还有希望下次主角是个女生!

Ester ❀ said...

真的很棒,7水继续加油哦 :D
我班上有一位同学因为看了我介绍你的书的那篇文章,打算去购买噢噢噢 :)
所以呢,你的努力是一定会被肯定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