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Monday 19 September 2011

嘿,我喜欢你

『嘿,我喜欢你。』
躺在沙发上,我看着白色天花板,反复的说。


我想,我真的喜欢上你了。因为这是活到了28岁、有史以来,我第一次有这么愚蠢且白痴的反应——对着天花板说话。
有好多事情,其实都好像被蒙上了白纱,我们无法清楚地看见白纱后面的东西,但是就是能隐隐约约的猜透,比如爱情来临这回事。
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现在才会躺在沙发上,对着天花板呢喃着,而且还不是的傻笑着?


想不到我也会有喜欢你的这一天。


大学时期的时候,我最记得当时在某个朋友的生日会上,因为那愚蠢的真心话大冒险,我亲口表明我是绝对不会喜欢上你的。原因其实不在你那里,毕竟你都是一个乖乖牌女孩、样貌漂亮且带着少许的清纯气质、而且还是个成绩兼优的女孩;问题就是我,因为我不希望喜欢上美女,这样会让人觉得我很肤浅,而且还是一个条件比我好许多的女生,真的会让我觉得很有压抑。


这是我当时亲口承诺过的——我不会喜欢你。
只是,我也没想过,大学毕业后的4年,我竟然会独自躺在房子里,像个白痴一样的对着无人的空间说“我喜欢你”。
Oh my god,我想我应该是疯了。


大学毕业之后,我没想过原来我们会被录取到同一家公司工作。
好像是美国爱情电影似的,很多东西都被注定好了。我想我们也是一样,注定继续我们未完的人生短剧。但是,电影其实都不是在反映着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吗?


认识你的这几年,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会喜欢你,好像喜欢你其实是某种禁忌,我连想都不敢。我经常告诉自己,我们只不过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然后你可以喜欢上我,但是我不能喜欢上你……吼!我到底在胡说些什么?
我得承认,我就是一直觉得我配不上你啦。


然而有谁知道,在数年后我还是一样喜欢上你,而且很杜烂的说法是——我暗恋你。
我不知道同事还是同学之间是否看得出我其实已经在默默喜欢你,但是我就是打从心里希望他们是知道的。或许因为这样,那些想要追求你的男生,才会因为我得存在而打退鼓,又或者因为他们知道,所以才会趁我不注意,悄悄地提醒你这回事。


没有人喜欢偷偷暗恋人这回事,因为暗恋很辛苦。
嗯!


但是想起明天你就要离开马来西亚了,而且今晚的叙别会竟然是我在近期内唯一能见到你的时候,我就不禁觉得这是一个令人惆怅的一天。
我喜欢你,但是我不敢提起勇气的告诉全世界,或者你,我确确实实的喜欢上你。


因为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好友的关系,好像如果一动情就会破坏了我们之间的联系。在许多人的定义里是:绝对不能喜欢好友。
很好,I break the rule。


骚这头发,我突然觉得我好想出门,避免面对着这空荡荡的房子,然后在这里自我神经质的。
打开手机,我约了大学的好友欠揍,我想他应该会出席今晚的叙别会吧?
电话接通,结果传来的声音是……张美婷?


欸? 我连忙看看电话屏幕,明明通讯录显示着“欠揍”这名字,但是怎么是张美婷这家伙接电话?
「我说,你应该就是张美婷吧?欠揍呢?」
张美婷、欠揍和她都一直是我的大学同学,只是我好奇的是为什么欠揍的电话会是张美婷接起呢?


『你找欠揍吗?等一下。』说完,我就听见张美婷喝欠揍的声音。
3秒钟后,我听见欠揍的声音出现在电话筒里。
『喂? 找我有什么事?』
「干嘛是张美婷的接你的电话?」我好奇地问。
『就……』
「出来见个面吧!等下再一起去聚会。」
『ok,但是你1个小时后见,因为我在抹地。』


呃……什么?!
我的天啊,在家是公子的欠揍,现在竟然会做起家务来?而且还是抹地?
我想这家伙一定是疯了。


1个小时后,欠揍和张美婷出现在我们经常聚会的咖啡馆里,而且让我看到很不寻常的一幕是 —— 张美婷竟然挽着欠揍的手臂!
「你们是不是疯了?」坐下的时候,我马上说出这句话,而我只是看见欠揍在那里点点头,并且以『我就是疯了』作为回应。
「天啊,你们不是恨不得对方比自己衰运,然后还心里默默祈祷对方走在街上时踩到狗屎的人吗?怎么现在竟然在我面前演起情侣来了?」


『是啊,我们确实如此的人。』张美婷说。
『而且我们现在也还是一样。』欠揍继续。


翻了白眼,我说:「你们怎么会在一起的?呃……你要知道,学生时代的你们就……就已经那个了,但是为什么现在竟然会在一起?」
『因为爱情是盲目的,』欠揍笑着说。
『因为不习惯。』张美婷突然一百正经的说。


「?」
『就因为我们一直都把对方当成是冤家,恨不得对方可以马上从自己的眼中消失,而且还希望他从此能够衰运衰到爆表。因为长期都保持着这样的想法,而且就如你说的,打从学生时代开始我们一直都是保持着如此的关系,但是就是因为如此,当生活上有一些改变的时候,就会开始不习惯。』


「嗯。」
『如果不是他到美国去留学1年,我还真的不知道他其实已经在我心目中占据了一定的位置。所谓的“不习惯”就是,一个人经常理所当然出现在你面前,但某天他突然毫无通知的离开,你就会觉得恍然所失,因为你开始察觉到他的重要性了,而且那份心情依旧困扰着你,直到某天你们再次遇见,你会发觉……你已经喜欢上这个人了。』说完,张美婷看着欠揍微笑。


『感情这回事,千万种情形都可以发生,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爱情电影、小说之类的。我始终相信我们的爱情就是其中一种形式。』欠揍一副文雅的样子说出这番话。
『所以你找我们干嘛?』张美婷问。


「我又不是找你,关你屁事?」
我想,但是我没说出口。除非是我真的吃坏脑子,否则我才不敢得罪这个女人,因为我不想当回N年前的欠揍,那是一个得罪全世界女人的欠揍。
「小艾今天就要离开了。」
『嗯,学我去美国留学嘛!啧,真是一个有样学样的家伙,我告诉他美国很棒,结果这家伙不花上3个月的时间,就告诉我们已经决定要去美国深造这回事。』欠揍神气的说。


『我感觉你很不对劲。』张美婷张大她那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好像知道了什么天大的秘密。
『对啊,我也是这么觉得。』欠揍说。
啧!热恋中的男人,想不到这么快就撑女友了。


「没有啦!」
『该不会是你不舍得小艾吧?』张美婷接着说。
呃……女人的第6感果然准确,我今天终于见识到了。


『我说,既然那么不舍,等下叙别会的时候,记得给她一个深情的拥抱啊!』
「我又没说什么,」我反驳。
『阿哲,你当我们是白痴哦?』
『对啊对啊!』
「什么?」


『拜托,早在读书的时候,我们就觉得你会喜欢上小艾了。』张美婷说。
「有这样的事吗?」我摆出冷眼看着前面这2位恩爱的情侣。
『是啊,而且我们还为此打赌呢!看你会不会在毕业之前和小艾在一起,因为我们始终相信你们是一对的。』
「我们一直都是好友啊。」
『就因为爱情没有所谓的纯友谊!』欠揍突然吼我。


「呃……」我和张美婷好奇的看着他。
『是橘子在《你的爱情,我在对面》里所说的。』换回一副吊儿郎当的态度,欠揍说。
「就因为关系太好,才不敢确认。因为害怕一旦确认错误,很多东西都会消失,特别是友谊。」
『管它去死的后顾之忧吧!小艾都要去美国了,况且你们以后能不能在碰面的机会都不懂有没有,就去确认啊!而且如果真的确认失败,庆幸的话如果再见面,就尴尬的微笑一下;如果没有再见面,那倒不是更好?』
『是啊,如果当时我和美婷连这一点的确认都害怕,那或许我们连一点的机会都会失去。』
『喜欢上一个人,也有让对方知道的权力。』最后,张美婷以这句经典的对白作为此话题的结束。


一切说得好像很容易,但是有谁不知道真正要告白的人,心里是充满了多少的纠结,害怕一旦告白失败,多年累积下来的友谊,只能彻彻底底的化为回忆。
终于明白为什么杨丞琳会唱《暧昧》了,暧昧果然让人受尽委屈……呃不!我们都没有暧昧。
唉~但是也是很委屈。


叙别会,我们3人准时地出席。
如果说,公主只出现在童话,那我想我现在应该真的是身处童话世界吧!因为我确实看着小艾穿着白色的晚装,穿梭在人海之中。


『天啊,小艾的家不是一般的有钱。独立洋房就好了,而且还有那么宽的花园!』欠揍震叹的说。听了之后,我的心情不禁的失落,因为让我又再次被提醒,我和小艾其实是2个世界的人。
『你闭嘴啦,少说几句会死翘翘哦?』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情,张美婷瞪着欠揍说。我感激她的这份体贴。


「确实好多人出席。」我看着此时的场景,感觉好像处在某种大型聚会似的。
『阿哲,你先去后院的水池旁等候吧!』张美婷拉着欠揍说。
「为什么?」
『你去就是了。』
『哦。』我乖乖的点头,并且往后院水池的方向走去。


当我还在思考着为什么张美婷那家伙会想要叫我来水池这里等候时,我就看见小艾出现在我的面前了。


「呃……」
『欸?阿哲,你来了?』小艾露出酒窝微笑说。
“有酒窝的女人最漂亮”,忘了是哪个作家写过的。


『奇怪了,美婷要我到后院来,说什么有我的忠实粉丝。怎么我都没看见有人啊?』小艾四顾张望着。
「小艾……」我紧张的说不出话。

『阿哲,你怎么了?来吧,到旁边的木椅坐着。』小艾拉着我的手,走到木椅旁。
这是第一次小艾牵我的手,她不会发现我的掌心已经充满紧张的汗水了吧?


『阿哲,你想说什么?』
「嘿,我想我喜欢你。」我故作镇定地说,虽然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告白,但是我就是心情就是充满紧张,而且还是感觉快要窒息的那种。


『哈?』
「我喜欢你!」我说。
『怎么会?』小艾眼神笔直的看着我的眼睛,好像希望透过我的眼神,就能告诉她一切。
「我不知道好朋友之间如果要告白应该是要怎样做,」我说。


「我一直以为我们都是好友的关系,对此到永远都不会改变,而且我倒觉得这样的关系其实很不错。能和一个美女朋友当好友,这是许多男人所羡慕的,而且还是还是一个这么优秀的女生。我一直觉得这样很好,关于我们的关系。还记得吗?我曾经说过,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喜欢上你的。

「说穿了,其实我一直都很自卑,因为你是一个样貌很棒,而且学业又很好的女生,我只是觉得如果我说我喜欢你,那是一个多么不要脸的事情。不单是这样,因为我害怕告白会搞砸一切,因为我深怕我愚蠢的单恋,而破坏了我们建立多年的友谊。

「我一直都不是一个很棒的人,而且我也在努力的成为很棒的人,因为我喜欢上一个很棒的人。我只不过要让全世界的人认为,我和你是符合的。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才会有奋斗能力去努力的改善我每一天的生活。

「当我知道你即将离开这里的时候,我更加确认我喜欢你是铁一般的事实。因为爱情不能重来,我不希望我会失去了说“我喜欢你”的机会,因为如果这样以后我年迈了,当我回想起这回事时,我真的很杜烂死!我只是希望,我今天可以告诉你一切。」

「嘿,我真的喜欢你、确确实实的喜欢你。」我深吸一口气。
小艾结果很不赏脸的掩着嘴巴偷笑。


「喂,你怎么可以这样,人家可是很认真地告白,你这样很——」小艾用食指挡着我的嘴巴,要我听她说。
『还记得你第一次到我家做客的时候吗?』小艾看着我问。
我点头。


『当时我妈咪告诉,你给他感觉很稳重。她还千交待万吩咐,如果要找一个男友,就必须找像你这样的男生,因为给人感觉是稳重且放心。』
「嗯。」
『很可笑的是,打从在读书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喜欢上你了。』
「什么?」我露出惊讶的表情。


『是啊,不然我怎么把你骗到我家人面前呢?而且我之前从未把男人带到家人面前的哦,你应该庆幸,因为你是第一个。』小艾点我的鼻子。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我,而且我也不敢确认。毕竟阿哲你在学校里面确实收到许多学妹的欢迎,而且如果要女生去确认爱情这回事,好像听起来有点奇怪,即使是处在21世纪的我们也一样。

『但是阿哲你知道吗?我确确实实喜欢上你了,爱情就是这么奇妙的一回事,无需任何理由就能喜欢上一个人。我一直以为你都不会喜欢上我,因为我们一直都是好友的关系啊,而且正如你所说的,如果一旦告白失败,就会毁了我们多年的友谊。我也是一样,胆怯的想要确认你是否爱我,但是一方面却渴望其实能够被你爱,那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才会如此矛盾的彻底。

『我一直都觉得阿哲你其实也很棒啊,一个大男生竟然会钢琴,而且还是超棒的那种;不单是这样,你的还会许多运动,而且脾气又超好的,都是一般女生会喜欢的对象吧?』
「不!从来都没有女生因为这种条件喜欢我。」我笑着说。


『嗯,如果是相爱的2个人,不用去在乎身后的背景是否相同,因为爱情就是可以克服一切。』小艾笑着说。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小心翼翼的问,害怕任何一个字眼都能够破坏此时的气氛。


『接吻接吻接吻!』欠揍突然从身后跳出来大声喊叫。
『哈哈,抱歉,我们在这里偷听太久了,忍不住了。』张美婷说。
而我的反应是,瞪着这2个家伙;小艾则是尴尬。


『哎哟,可怜的阿哲,今后你就要与小艾分开了。人隔两地,太伤悲的爱情故事了吧?』张美婷说。
「是啦,我知道!」我吼他们2个。
『放心啦,我只不过去1年而已啊。』小艾笑着说。
「1年?」
『对阿,1年罢了。怎么了吗?』


我马上瞪着欠揍这家伙。
『好啦,我知道错了啦,虽然之前我和你说小艾这回去是差不多要10年的时候,然后还谎你这家伙说什么会去10年之类,是为了不会来然后直接在那边工作的。但是这也是我一番好意嘛,如果我不这么做,你们2个都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愿意向对方坦诚呢,不是吗?』欠揍看着张美婷,寻求回应。
『对阿对阿,』张美婷点头说。


这样的说法又好像没错。


『走吧!』小艾挽着我的手臂,走向人群中。
「怎么了?」
『我得告诉我家的父母,是谁把她们家的千金俘虏了。』小艾最后笑着对我说。



『嘿,我真的喜欢你。』
我看着小艾,在心里默默地对着她说。

7 comments:

Ryuu said...

LIKE 多多。=)

Regenbogen said...

蠻喜歡你的寫對話的方式,一段一段,清楚表明誰在說話。。。
最近剛淘汰一本一句一句對話,加上不列名清楚誰在說話的書。。。

不錯!

7水 said...

谢谢 =)
(鞠躬~~~)

终于有人给些意见了~

Regenbogen said...

不過,老實說,我並不是很喜歡開頭那幾段一直重複寫“喜歡”,“不會喜歡”,“卻喜歡上了”。。
重複太多次了

7水 said...

哈哈,其实我写完了也是觉得有点很奇怪。
但是当时想要表达的就是,面对爱情的时候我们很多时候都是矛盾的吧?

不确认自己是否真的喜欢,然后却在感情的路口徘徊着 =)

Stoly said...

对于,女生主动告白,这件事上你有什么看法?

7水 said...

关于这,我没有看法。
每个人都有告白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