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Friday 30 September 2011

忘了曲还播


应该继续向前走吗?
还是应该懦弱的选择转身快速的离开?


当你从我面前走过来的时候,我却紧张得不知所措。
我一直以为,即使再面对你,我也不会胆怯。毕竟选择最先离开的是你,而我只不过是在一段感情里面的狼狈而已,所以有什么理由应该让我胆怯面对你?
嗯。


是她,令我难堪的是她的存在。
你们双双从我面前迎面而来,脸部表情是快乐,而状态是……情侣?

你们没有牵手,因为牵手不是你们对于爱情的象征;只不过你们靠得很近,近得好像连对方的怦然心跳都可以清楚地听见。


看着你们,我的脚步却顿时停了下来。我没有力气再走向前,故作潇洒的向你们招呼,然后听你的辩解。我只是怔怔的看着你,一步一步地走向我。
而你,好像是到了非常近的距离,才发现我的存在。


这就是不爱的难堪吗?总是轻易的将曾经爱过的人视而不见。
我一直以为爱情到了最后或许你还会记得曾经深爱过你的那个人,结果可笑的是,你不单是能够彻底的忘了,而且还很狠心的将它当作是过客。


你的眼神透澈的看着我,以一种惊讶的表情,告诉我你不曾思考过我们还会有碰面的一天。
你只是尴尬的微笑以作一种礼貌,而我只是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她,却好像很好奇似的望着你,尝试向要质问你是否认识我。
只是,温柔礼貌的她,最终还是没有在我们眼神交叉的那一刻破口质问。


结果你还是经过了我的身旁,而我们却始终没有说上任何一句话。
我害怕任何一个招呼的字眼,都能够让我瓦解。眼泪依旧在眼眶里打转、全身乏力、而呼吸变得紧促。


我还是很差劲吧?老是懦弱的彻底。


就这样,怔怔的走在商场里。我以为我会想要马上离开这里,又或者是找个朋友诉说,结果我什么都没做,或者应该说害怕走到哪里都会在遇到你。
有一种感觉是,当我再次遇见你之后,然后我就理所当然地认为,我会一直再遇见你。只是可惜的是,在这里待上了一阵,却依旧没有再遇见你。


直到手机再次响起,我的思绪才从回忆里回到现实。
是一封简讯,目录标着你的名字,内容是简略的字眼:见个面吧,老地方。


我没有回你的简讯,因为当我再次发现你的名字出现在我的通讯录的时候,我竟然有种想哭的感觉。我知道这是懦弱的象征,但是有多少人知道,一个人如果真的不再被爱的时候,那个他还爱的名字出现在手机里,那是一种感动。
寂寞的感动。


我最后还是赴约了。
原因是因为我依旧保持着一丝的希望,希望你会换上你那一贯的作弄笑容,然后告诉我这一切只不过是一场致命的恶作剧。


老地方,桌上摆着一杯热螣的咖啡,和一杯冷冻的卡布其诺。


『真的没有想过今天会在商场里看见你。』你先说,以一种尴尬的语气说。
我没有给于回应,因为我真的空气好像顿时变得沉重了,而我却觉得任何一个回应都会把我磨伤。


『考试还好吗? 下个学期就要毕业了吧?』
「嗯。」
『那就好好的加油吧!』你笑着说。


「我们现在算什么?」
我开口质问想要确认,而你露出惊讶的表情。


「我一直以为我们只不过是因为爱情里的过渡期,所以而选择暂时分开而已。」


『其实我……』
「只是不是吧?」我打叉他,「我被抛弃了吗?」
我被抛弃了吗?心里重复着这句话,想要确认,也向要这样清楚地告诉自己。


『我一直以为,我真的会爱你,到很久的那种。』
「只不过,这是你单方面的以为,不是吗?」
『老是以“以为”作为懊悔的解释,这一直都是我们错得离谱的地方。』


「错的是你!是你选择不告而别、退出这段我们以为会永远的爱情。」我吼他,眼泪却不争气的落下。


你没有想要回应什么,你只不过走到外面,选择抽菸。


『菸是寂寞的象征。』我想起你曾经说过的这句话。在我们爱情的最初,你曾经这样理所当然的告诉我。
「那你怎么选择不抽菸了?」
『是因为你。因为遇见了你,我不再寂寞了,所以就选择不抽了。』你说,之后将我拥入你扎实的怀里。

爱情的残局就是,当初的甜言蜜语只不过是现在回忆的刺痛。


一根菸的时间之后,你再次回到了原来的桌位;而我赶紧将脸颊的泪水擦干,好像是在你面前落泪其实是一种倾诉。
我不要倾诉,我只要原来的我们。


『你知道的……我从来就是一个害怕寂寞的人。』你说,『不是吗?早在爱情的最初,你就已经知道我是一个害怕寂寞的人。我一直以为,遇见你之后我可以远离寂寞的处境,毕竟我真的、真的……真的爱过你。』


你重复了“真的”三次,但是你却用“爱过”来象征那已不在的爱情。


「那我们现在算什么?」我质问。

『是她。因为她的出现,让我知道我们都错的很离谱。我一直以为,爱情是无法被另一个取代的,只不过爱情原本不是这样。她的出现,把我从寂寞中救赎出来。她让我知道,原来我还可以走出我们之间的寂寞。』


「是因为寂寞吗?」
『不是,是因为我。只是单纯的因为我害怕寂寞,所以才会这样。』
「那我们不再是以前那样了吗?」
『我真的爱过你,只是感觉没办法在回去了。』


因为寂寞把爱情给腐蚀了,所以我们的爱情不完整,也回不去?


「对不起。」
『没关系,我们还会是朋友吧?』你露出那尴尬的笑容,我一直都很喜欢的笑容。


「不了,」我说。
「因为我真的爱过你,只是感觉都还在,所以我才更加无法回到现状。」我抄了你刚才说的话,用我的方式说出。


一个很爱你的方式,然后却无法再告诉你的方式了。


转身,我离开。
我一直以为爱情离开的时候,我们之间会把一切都说破,清楚地告诉对方爱情已经结束,然后我们已经分手了。
没有,我们始终没有让“分手”这字眼出现在我们最后的约会里。


回到宿舍的时候,只是看着室友戴着耳机,好像再听什么似的。
『回来了?』她问。
我只是点点头,已经没有力气再说上一句话了。所有的力气,早就在离开的时候,和眼泪一并流失出体外了。


『告诉你噢,我听到一首很棒的曲子,很久以前的。』她兴致勃勃地说。
我给了她一个好奇的眼神,想透过这样的表达方式问她是什么曲子。


『是孙燕姿的《我不难过》啦!』
「不是很久以前的歌吗?」
『嗯,因为重听了,才明白其中的意义啊!』她说。


「什么意义?」
『看过那首曲子的MV吗?』
我点头,但是没看清楚和看懂。


『MV里是说一个女生很爱一个男生,只不过到了最后女生还是和男生分开,因为男生最后爱上了另一个女生。而女主角就是以这样的心情唱出这首歌,明明不是第三者的错,但是却爱得好狼狈,也只能继续狼狈下去。』

听了她的注解之后,我只能无力的微笑。


躺在床上看着白色的天花板,脑袋顿时空白。
起身,我告诉她我想要听这首歌。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