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Friday 9 September 2011

987.7 fm

5、4、3、2 …… on air。
『欢迎大家收听《女人一日记》,这里是987.7fm的直播室,现在有我justin仔陪你到晚间的12点钟……』
DJ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最后才打算介绍我们。
『今晚的听众们都很荣幸,因为我们成功邀请了2位女嘉宾上来我们的这项节目做个访谈,他们同样都是来自于马六甲的R小姐和I小姐。』
DJ笔直的眼神看着我们,然后要我们做出打招呼的动作。
「大家好。」我和reene异口同声地对着麦克风回应。


早在1星期前,我就收到了这电台的电话,想要请我们上他们的这项节目。
抱着好奇心的想法,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这么出名的电台节目会想要邀请我们出席;而且我们有不是什么名人。这才是重点。
随后也忘了问是什么原因,就这样拒绝把电话给挂了。


在挂了电话之后,reene马上就拨电进来了。
她告诉我,她也是接了电台的来电,听了她说明为何电台会拨电给我们的原因之后,我才明白为什么电台会想要邀请我们这种默默无名之辈的人物上节目。
只是,是谁告诉电台关于我和reene之间发生的这回事?


『想必许多女听众们都是无法接受自己的丈夫在外面偷吃,然后又带着一副笑嘻嘻的脸孔回家拥抱你的吧?对不对?』
DJ又对我们做出“记得给些反应”的动作,此时我的思绪才从刚才的回忆里抽离出来。
好一个说话不经过大脑的DJ。


『但是今天呢,我们的嘉宾R小姐和I小姐的情况和往常我们在电台上所探讨的,有些不一样哦~』最后一句DJ拉高声调的说。
『今天这两位小姐,其实就是爱上同一个男生,并且还将男生蒙在鼓里的好友哦。』再一次,他又将最后的几个字眼拉高声调的说。


『让我们来先问问R小姐吧!R小姐,K先生其实是你的丈夫吗?』
『对啊。』reene很爽快就做出回应,好像别人问的是要给她钱并且问她要不要的那种爽快法。


『可以说说你和K先生的相遇吗?』
『嗯。其实我和我的丈夫是在高中时期的时候就认识的同班同学,之后却因为大学都处在不同的地方而减少联络了。反而再相遇的时候,是在某一年我失恋的时候。那时我在城里里的一间餐厅遇见他,我倒是很庆幸我确实是在哪个时候遇见他。因为我打从心里就不想要和任何一个我熟悉的朋友诉苦,让他们清楚的看透我在失恋时的脆弱。我在那个时候我遇见了我的丈夫,而他当时也是因为工作上的不顺意,而一个人出来喝闷酒……

『或许是2个失落的人,比较容易切合对方吧!就这样,我们一直凭着一瓶红酒,畅谈直到餐厅准备结束营业时间,之后我们就在转个地方,到邻近的海滩,一面对着漆黑的大海呐喊,一面用实际的方式陪伴着对方。直到现在,我依旧认为这是我们爱情的开始。』
『听起来好像蛮感人的。』DJ笑着回答,但是眼神却要我准备。或许下一个就是轮到我回答。


『那I小姐,你却是怎么和K先生相遇?』
「我嘛……他其实是我的初恋男友。」
『哦? 初恋?』
「嗯,没错。他其实是以前我在大学时期交的男友,而且我们都是来自于音乐学会的学生。」
『那请你可以在仔细的说关于一些你们的回忆吗?我想听众们都很想要了解。』


「他其实都是我一直以来仰慕的同学。我想,大家在读书时期的时候,都曾经仰慕某某男生吧?那人可能是你班上的同学,又或者是你的学长,而我就是这样的女生。我们是同期的同学,但是却来自不同的科系,真正认识的时候,还是因为学校的音乐学会。只是大学毕业之后,我就如R小姐一样,逐渐和他失去联系。可能是因为开始工作,得应付新生活的关系吧!重新遇见他的时候,是当他要和R小姐结婚的时候。他告诉我,他一直没有忘记我,而第二天他就要走入人生的红地毯了,所以希望我能够陪他度过这单生的最后一晚。」


『欸?那时候R小姐和I小姐都还未认识对方吗?』
DJ好奇的看着我们问道,而我却和reene相视而笑。
「确实是还没,因为其实最后我没有出席K先生的婚礼,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新娘的样子是张得什么样。」


『那么R小姐和I小姐,你们其实是什么时候认识?』
「关于这问题,我想R小姐或许可以回答。」我先说上一声,然后用眼神指定要reene回答。
『嗯,其实我们是在职场上认识的。』reene说。


『我们的工作其实都是有联系的,只是在广播里我们不方便透露。』
『那I小姐,其实你在什么时候知道K先生是R小姐的丈夫?』DJ看着我问。


「那是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确实是如此,很小说型的夜晚。当时我正在R小姐对街的餐厅吃晚餐,因为面对着玻璃的关系,我就看到在对街停下来的车子很像是K先生的车子,我想起K先生说过他住这个地方,但是我却没有去过他的家,因为很多时候都是他直接到我的住宿……


「之后我就觉得,从车子里下来的女生,很像是我认识的朋友。不能说是看得非常清楚,但是就是心力有某种坚定,一定是对方。之后某天K先生来到我的住宿时,我却想要他形容他妻子的样貌,然后就以是因为害怕某天在街道上遇见她而不认得作为借口。他毫无置疑就将手机上的屏幕照片让给我看,而我当时却感到错愕,因为当时我和R小姐已经是处在很好的关系了。大约是这样。」


『那R小姐你呢?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她的存在?』
『那是因为身上的香水。你知道吗?男人犯下最大的愚蠢就是:永远把女人当作是笨蛋。呵呵。』reene笑着说。


『他们万万都没想过,其实早在他的身上散发出不属于自己味道的时候,我就察觉到不对劲了。起初我要自己别想那么多,毕竟或许这是他工作上某种得应酬。只是之后的日子,他的身上都残留着这种香水味,我就知道这一切不是那么简单了。碰巧的是,I小姐当时也在那段时期换了新品牌的香水味。天底下最准的就是,女人的直觉!直觉告诉我,她或许认识我的丈夫。』


『天啊,感觉好象在拍八点档一样的刺激!之后呢?』DJ紧张兮兮的问。
『之后我派私家侦探跟踪我的丈夫,果然不出我所料。他每天午休的时候,就会到她的宿舍去;又或者说是出去公干的时候,也是会到那儿去。』


『然后呢?你们之间有发生什么事情吗?』
DJ看着我们2个,好象一个八卦的三姑六婆似的,准备看我们怎么内乱。
「有啊。」我说。


「之后R小姐还约我出来谈判,想说把问题说清楚,而不惊动老公的方式。我当然ok啊,我根本都没意思想要破坏别人的家庭。」
『那谈判还好吗?』
『烂透了,这家伙竟然还想拿红酒杯砸我脑袋呢!』reene不满的说,而我却是抱着肚子狂笑。
「确实当时的我们差一点就打起来了,要不是当时餐厅里的某个帅哥及时阻扰我们,可能悲剧就发生了。」


『接下来怎么样了?我想听众们都有兴趣想要了解事情的发展吧?』DJ笑着说。
『之后我们决定心平气和的把事情说清楚。』reene看着我笑。
「问题用不上2分钟的时间就解决了。」
『解决了?』DJ好奇的看着我们,『你们怎么解决?』


『我们不介意共享一个男人,但是条件是,不能让男人知道我们其实都知道对方的存在。』
『这该不会是泡沫剧的情节吧?』DJ说。
「确实很泡沫剧,但是它就是真真实实的发生在我和R小姐的身上。」


『你们是怎么办到的?我的意思是,共享一个男人这回事?因为我想大家都知道,这未免有点和古时的三妻四妾有点相似吧?』
『嗯。确实这样说没错。但是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
「都爱这个男人。」我和reene异口同声地说。


「人其实就是这么奇怪的动物。当我们很深爱一个人的时候,我们顿时会比任何时候变得卑微。因为我们渴望被爱,也渴望着不愿被对方伤害,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对所有阻碍我们爱情进行着的东西,低头屈服和不反抗。」


『那不是违背了现代一夫一妻的爱情观吗?』


『牵涉爱情的是我们3人,而永远有决定定夺这是否错误的也是只有我们。没有人可以评论别人的爱情是否正确,因为往往正确与否,只有参与者才知道。』
「重点是,我们的友谊胜过我们的爱情。」
『嗯。』reene笑着说。


『欸?这2者有关系吗?』
『有啊,因为友情比爱情还来得珍贵,所以我们才不愿为了一段爱情而破坏了我们之间的友情。况且你要知道,女人往往都是感性动物,既然我的男人会趁我不注意的时候给我来段背后情,那这段婚姻我还能保持100%的信任度吗?我可不想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失去了友情又没有爱情。』


『所以你选择装作不知道?』
『嗯,这就是女人的聪明,懂得在适当的时候装成男人心目中的傻瓜。』
这一回我却因为reene这么认真地表情而笑翻了。


『那I小姐呢?』
『我?我刚才都说了,我不想要破坏任何一个人的家庭。我只需要一个在失落的时候给我一个肩膀依靠,然后不会时时打扰我的男人就好了。就是这么简单。』


『请允许我说一句,』DJ突然认真地说,『我想不是所有观众都是能够接受你们这样的恋爱方法。』
『没错啊,就是因为我们的恋爱观不一样,所以才会被邀请到这项节目吧!』
最后,reene笑嘻嘻的说。



我则没作出什么回应。回想起那是在餐厅和reene谈判的时候,我一直都很想要说服自己和说服她,我真的很爱这个男人,而且我无法共享一个男人,我想要就是她能够退出我们之间的3角关系。
只是,当我看着她的眼角洋溢着泪光的时候,我才发觉原来我一直错的很离谱。因为不不该再和他相遇,我不该爱他,我更加不该介入他们之间的感情。

可笑的是,我突然明白reene的心情,一个丈夫就要被别人夺走的心情,我不止同情她,我还同情我自己,因为我们都在同一个时间爱上了同一个男人。
这就是爱情的死角,我们只能选择不要让他人爱上我们,但是我们却无法选择自己不要爱上某个人。

1 comment:

Miss Ah Lun said...

很有创意的写法

呵呵 我有看你的blog的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