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Tuesday 15 November 2011

你是故意的吧 #1


在爱情里一直有个禁忌,就是从来不要送鞋子给你的情人,因为这样代表将爱情送走的意思。


『所以,你现在是故意的吧?』若遥看着我说。
「是啊,我是故意的,怎样?」带着不屑的语气,我说。


确实,我是故意的。
我曾经记得你告诉过我,关于这爱情里的禁忌。

我不知道当时你是从哪里听到这样的荒妙的说法。
或许这只是某个男生因为想省钱而随便制造出来的谎言禁忌;因为你知道的,女人是个超爱买鞋子的感性动物。


尽管如此,当时的你依旧坚持不让我送你任何一双鞋子。你说,如果想要的话,就设计一双最漂亮的鞋子,然后展示在某个潮流时装节上,最后再让你购买。

你认为这是我唯一能送你鞋子的管道,因为你不想我送你鞋子,你不想爱情结束。

不想……


『话说,这双鞋子真的很漂亮,』若遥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

「当然!这可是名设计师设计出来的鞋子呢,而且还是独一无二的。所以你大可放心即使穿出外,也不会和别人碰见一模一样的。」
『但是鞋子太漂亮了,或许我会舍不得穿出门呢。』

「拜托,怎么我好像有种该替鞋子难过的感觉?」
『真的,这鞋子就像你,因为独一无二,所以我才不会将它拿出去随便给人炫耀。』
「小心你的未婚夫听见。」
『呵呵。』


是吗?
当我设计这双鞋子的时候,我就已经把我所有最好的心思注入在这了。

若遥,你知道吗?关于我会成为鞋子设计师的这回事……


『喂,我的婚礼你会到吧?』再次,这家伙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
「应该不行吧!当时的我得到国外开会,」我笑着说。


『拜托,你可是我唯一邀请的旧情人叻!』
「拜托,听说你好像只有我这么一个旧情人吧?」我学着同样的语气说道。


『但是你知道吗?我就是希望你出席。』
「为什么?」


『因为报复!』若遥扮着邪恶的脸孔说道,『报复你看见我穿上婚纱时的漂亮样貌,然后你会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然后你会自责,最后就这样孤独终老。哈哈!单是想着就觉得兴奋。』


「啧啧!你这女人怎么要为人妻了还是那么狠毒?」我说。


下雨天。
这是我对你的最后一个最清楚的印象。

时间大约是晚餐之后,外面下着连绵细雨,而你却湿透的出现在我的公寓楼下。
直到现在,我依旧无法忘记你当时的眼神,是脆弱、无助的眼神。这是我第一次从你眼里看见这种寂寞的眼神,而当时的我只是觉得很心疼。

是的,我心疼你的难过,尽管当时的我不知道,原来你的难过是因为我。
你以突然好想见我作为理由,然后就这样淋着雨来到我这里,然后在这里过夜。


仔细回想起来,当时是我无知吗?还是我刻意的假装?
我就是不想问你,为什么你会有这么鲁莽的行为,冒着雨来到这里?在我印象中,你一直都是那种很理智做任何事情的人。


只是我终究没有问出口,而你也不想说上什么。
只不过在隔天我起床之前,然后就发现你已经离开,并且将屋子里一些属于你的东西通通带走,然后桌上放着一张纸条,告诉我你已经离开了。


离开了?
你当时是说你离开这屋子了?还是永远离开我的生活的那种离开?


「嘿!」
『嗯?』你带着无辜的眼神看着我。


「我们是从高中开始交往的吧?」
『差不多也有7年的交往时间吧!』


「我又不是想问这一个!」我不耐烦地说。
『哈哈,我以为你想问嘛~ 好吧!请说……』


「还记得你离开的那天吗?就是以字条作为再见的那天。」
『嗯。』
「我一直都好想问你。尽管在这之后我们见面了好多次,我一直都好想问你,你当时的离开了是什么意思?」

『是将你踢出我心房的意思,』你说,然后有气无力地笑。

「就因为你现在遇见了100分的他?」我记得你说过,他是你100分先生。
100分叻! 有够夸张的说法,这世界上哪里有100分的男人?


『不是的,我只在离开你之后才遇见他的。』
「你是故意的吧?」
『嗯?』

「故意说这番话让我听见。」
『嗯,因为你无法出席我的婚礼,所以我一定要找机会报复!』若遥笑得很灿烂。


「嘿,你知道为什么我之后会选择转系去修读设计鞋子吗?」
『因为你终于发现自己是娘炮了?』


「或许吧!」我笑着说,『但是最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你。』


是的。
谁不知道,当你当时写着简短的“我离开了”这字眼的时候,我突然就想起这个爱情的禁忌。

我不清楚你当时所谓的离开,但是我就是无端端觉得,设计鞋子突然变成我的冲动。所以我转系,也不管家人的反对,我就是转系去修读设计鞋子。


我知道你会有结婚的一天、你会有新郎不是我的一天、你会有幸福的一天、你会有不再有我的一天……
但是我就是知道,你会有属于你快乐的一天。


真的,我就是知道,因为我很了解你。


我还是不知道你这爱情禁忌其实是不是那些男人制造出来的谣言,但是我知道我努力成为鞋子的最佳设计师是因为你。

我单纯的希望,或许在你准备结婚的时候,然后我会送上你这第一双、也是最后一双、也是唯一一双的鞋子。
我把我们这些年来的感情,透过这所谓的禁忌,一并送给你。


我希望你真的得到自己的幸福,因为我知道我是世界上唯一还能爱你,然后还能祝福你的那一个人。


『……』若遥没有说上什么,只是眼眶湿透了。


「嘿,时间到了,」看着手表,我说,「我想我得走了。」
起身,我准备付钱。
『一起走吧。』吸干鼻水,若遥微笑着说。


来到门口时,天空突然觉得有点灰暗。我猜发觉原来心里一直有好多东西,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其中一个就是:我还爱你。
我没说,因为我不能那么自私说出口。


『姓萧的,谢谢你的幸福,』若遥指着鞋子说。
「嗯。」我以微笑作为回应。


「走了。」
『喂!给我最后一个拥抱吧!』
「是友情的拥抱?」
『友情的拥抱。』


拥抱,一切的留在咖啡馆门口。


若遥,你知道吗?
你一定要幸福,因为如果你不幸福,我真的会很后悔当初成全你的离开。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