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Wednesday 29 June 2011

爱,承诺

『我们在一起会有未来吗?』

这是我的初恋女友问我的问题。当时我们15岁。
15岁的孩子究竟能够做些什么?读书?鬼混?还是对一个心爱的人,抛下未来的承诺?

我真的不知道。

我记得当时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可能我们都还很年轻,对于承诺,我们总是不断地许下,也不断的忘记。

唯一记得的是,我们的承诺都在分手之后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可惜吗?
我只知道原来当时的承诺,只不过是男人对于女人的甜言蜜语。



『我想和你到永远。』

这是我之后再遇见的女生。那年我们19岁。
这女生是我大学同学。

我不知道,大学谈恋爱其实是不是一件很困扰的事情。因为除了要应付繁忙的学业以外,又得小心处理一段爱情。

大学的爱情和中学不一样,和你在一起的那个女生,可能会认定你一辈子。
这是我始终害怕的东西,对于一辈子这说法。

如果你问我,男人是不是很害怕承诺?我会说不是,男人害怕的是被约束。
因为承诺就是约束的开始。

这是我在大学女友身上学会的东西。



之后陆陆续续谈了几次恋爱,我始终坚持的是:不要许下承诺。
可能也因为这个原因,和我交往的女生都不能长久。

或许我是个坏人吧。也或许,我只是寂寞。



『如果两个都害怕承诺的人,在一起比较好些吧?至少都不会给对方承诺……和失望。』

我听见她在后面的强调,在我们第一次见面。

她,不是我的女友,也不是我相识很久的朋友。

她只不过是一个我在酒吧见面的陌生人。
就这样而已。

只是我到了现在还是记得她说过的这句话。

当时我在想,是什么情况下,会让一个女生能够说出如此的一番话?
是不是曾经也被承诺过,所以失望,然后再说出这番话? 吼~我真的不喜欢猜疑。

曾经有一段时候,我求之不得希望能够遇见这种女人。一个不需要承诺的女人。

只是,我寻找了这么久,结果还是没有遇见。


「而,我现在竟然开始想要承诺。」
『嗯?』韵欣傻傻的看着我。

「唉,你知道吗?我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变得懦弱了。」
『为什么?』
「因为我遇见了你。当我开始遇见你的那一刻,我就真的变得懦弱了。」

『我又没有要你承诺啊。』韵欣笑着说。

「骗人,天底下会有哪个女生不需要承诺?」
我没说出口,我只是心想。忘了是从哪本书上看到这句话。

「高韵欣!」我说,「以前或许我是个不爱承诺的人,但是直到了遇见你,我就知道你是我生命里不能错过的人。」

韵欣还是笑着看我,我真的很喜欢她这份天真的笑容。

「我知道,如果你要我承诺将来我会怎样,我会恨不得现在就痛扁我自己。但是,我就是知道不管怎样,我还是想要给你承诺。」嗯,「即使是一秒也好。」我强调。

你知道吗?当一个男人真的很爱一个女人的时候,他都会觉得承诺了还是不够。
因为他想单独的拥有他;他恨不得每天早上起身看见的人就是她;他希望把慢慢的爱和快乐与她分享;他只是觉得,一辈子来爱这个女人,都真的不足够。

「所以……」
『?』

「我只是在想,你每天愿不愿意给我你24小时的时间?」
『为什么?』
「因为我希望你可以24小时做我的太太。」从口袋中取出戒指,右脚跪下来,我问,「嫁给我,好吗?」

也不管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我就这样跪下来求婚。
我能够感觉到身边的人抛过来奇异的眼神,我只是紧张得快窒息而已。

高韵欣,你这次真的吃定我了。

「可以吗?」
结果韵欣怔怔的看着我,除了惊讶得表情之外,我还看见她的眼角有泪光。

身边的朋友不断的呐喊:嫁给他。

只见韵欣轻微的点头……

「这是代表愿意吗?」我以一贯开玩笑的语气问她。
韵欣却没有回应我,只是深深的拥抱着我,以行动来证明她的回应。

而我?
只是觉得原来我比自己想象中还爱这个女人。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