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Tuesday 14 April 2015

有你真好


你是否曾经喜欢一个人?
喜欢他,却没告诉过他。
你不说,不是因为担心没有机会,而是因为你觉得这样的关系是最好。
尽管你真的很喜欢他。
嗯。


再次回到小镇,正准备下德士的时候,却看见羽萱一个人站在我面前。
顶着紫色的假发,涂了鲜红的唇膏,穿着粉红色的上衣和蓝色的裤子,重点是还有那种莫名其妙绿色的大鞋。
这是什么组合?这完全都不像小丑。
在我眼前根本就是一道彩虹!

「Oh my god!」
『嘿嘿……特地为你准备的欢迎仪式哦!』羽萱笑了笑,看来她真的装扮到很兴奋。
「我以为我看见了彩虹!」
『Welcome back!我始终没有忘记我们最初的预定哦!』听了我不禁一笑。
最初我们定的约定,再次见面的时候必须有惊喜。
嗯,welcome back。


看着碧蓝的天空,我才真的感觉回来了。
小镇和城市不同的是,大城市里你只要一抬起头,就能发现周围的钢骨水泥比天空还要大,天空像是变成了它微小的点缀图,特别是纽约这地方。
而再次踏入小镇,竟然有种让我怀念的感觉。


『呃……你在发什么呆?』羽萱看着我。
「没有啦!」我摇摇头。
『走!为了庆祝你回来,现在我们就去小溪!』
「喂喂喂!你好歹也给我回家放行李……」
『明明就一个背包而已,别那么麻烦啦!』打断我,她说。之后直接扯着我的衣服,到附近的小溪。


小溪。
一个属于我们的地方。
虽然过了很多年,小镇也发展了许多,不过小溪的样貌依然如初。


『想念这里吧!』来到小溪,羽萱望着我,像是期待我的答案。
「说不想念,你会揍我吗?」
『会!』她说,然后抬头望着天,笑。

仔细想想,最初会来到小溪是因为羽萱。
『男人都是坏东西!没有一个是好的!』那一年,她失恋。
「呃……我是好的。」
『你闭嘴!』她瞪我一眼,『明明有了女朋友,却还能勾三搭四!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
「想女人。」
『吼!还好意思说哦?』
「我是说你男友啦!不,应该是前男友。」
『你白痴哦!』
「嗯,是啊!我是白痴。」我笑了笑,「如果不是白痴,就不会下雨天陪你站在这小溪旁!」
这家伙结果愣了一阵,然后才爆笑起来。
「笑屁啊?你好了没?下雨天啊!」
『嗯,就是笑屁啊!』她擦了眼眶的泪水,『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她说。
尽管我清楚明白她真的没想象中坚强。


我和羽萱,是从小到大的青梅竹马。
从小学到中学、中学到大学、大学甚至到工作,都经常待在一起。

还记得最初要到外地去修大学时,羽萱和我说了一句话:
『和我修同一所大学吧!』
「为什么?」
『因为我需要你啊!』
有时回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当时有点白痴。
只因为羽萱这句话,我放弃了牙医系,而转到商学院去。

就连之后工作也一样,因为羽萱一句:
『一个女生在外地工作很危险。』
「所以?」
『你要不要和我到同样的城市去工作?』
说完,她还给我一个笑容。
就因为这样,我也陪伴着她到另一个城市去工作。


我们的感情很要好,然而谁也从来没说过喜欢对方。
当她恋爱时,我单身;我恋爱时,她则单身。
我们像是约定好,一人恋爱一人单身。总是会有其中一个人是单独的。
然而,我们却没有忘记对方。尽管已经有了另一半,我们还是会找对方耗时间、看电影等。
感觉像是,没有另一半也没关系,因为我还有人陪。
嗯。


『嘿!又再发呆哦?』羽萱嘟起嘴说。
「呵呵。」
『笑屁哦?』
「喂!别以为我没闻到你放屁哦!」干!
『嘿嘿,我看你呆呆的,想看看我的屁会不会让你清醒嘛!』
干!

『我们好久没来这儿吧?』
「嗯,好像是。 」自从我被委派到纽约工作以后,就没到这儿了。
『也有三年了吧?』
「嗯。」
『原来时间真的过得很多。我们都忙着长大,却没有机会停下来歇息。』
「尽管感慨吧!这就是人生。」我笑了笑。
『是啊!人生中能够认识到你,真衰。』
喂!


『纽约的妹子如何?』
「很棒,随便找个都能做贤妻良母。」
『和我差别很大?』
「看什么情况,你也有你的好。」我看着她,「只是我看不见。」
『找死啊!』
「扯平了。」我说,然后我就发现羽萱变得安静了。

我们找了一个地方坐下。
并着肩,我们谁也没说上什么,只是纯粹想要感受这样的大自然。
而身边有个了解你的人,那也算是一种幸福。


不知道安静了多久,而羽萱则是苦笑起来。
「干嘛?」
『嘿,给你看一个东西!』说完,她从口袋中拿出一枚戒指。
「呃……你想要和我求婚吗?」
『不好笑。』
「那是干嘛?」
羽萱怔怔地看着手掌上地戒指,苦笑。
『我要结婚了。』
而我,听到这句话时,只是愣着。
此刻,我不知道哪一种反应才是应该的。


我从没听说羽萱正交往。
我也从没听说羽萱已被求婚。
我更没听说羽萱……


「你有喜欢的人?」
『嗯,是啊!在你去纽约工作的那年,我的主管突然对我展开追求。』她说,然后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堆那主管如何攻势,如何讨她开心等。
她说了很多,然而我却没听进去。
尽管如此,我从她描述时的表情,就知道她真的很喜欢这个人。
「所以你正犹豫?」片刻之后,我问她。
『嗯,我在犹豫是否该嫁给他。』
「你们不是正交往吗?」
『就是因为正交往,所以才犹豫。』


『你知道吗?有一种爱情,尽管双方处于情侣模式,但是在的心底里却藏着另一个人的影子。』
「这是谁说的?」
『我觉得这样的爱情是存在的。』不理会我的问题,羽萱继续说。
「嗯。」
『你觉得这样是错误的爱情吗?』
「或许爱情从来就难定义对错。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选哪个才是正确?你总不能因为选择让人来爱你,然后就被认定这是错误。」
『嗯,好像是这样。』


「所以,你应该嫁给他。毕竟真的没有几个人可以忍受你脾气。」
结果,我把她逗笑了。
『仔细回想,原来一直都是有你陪在我身边。你总是照顾我、安慰我、支持我,只要是有你在的时候,我都觉得很安心。』
「所以结婚这回事也需要我的意见?」
『好像是吧!』她笑着说,『原来我真的很需要你。』
「我知道。」我笑了笑。
『所以……谢谢你。真的,谢谢。』羽萱说,然后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嗯。


羽萱起身。
『来!趁你还未人妻之前,给我一个友情的拥抱吧!』
「很老土。」
『别这样,快点。』
起身,拥抱。

「其实……」
『什么?』
「我喜欢你。」我说,然后声音有些颤抖。
『嗯,我知道。』
「你知道?」我惊讶。
『是的,我知道。我也喜欢过你。』她说,然后擦了眼眶的泪水。
听了她这么回答,我却忍不住笑了。
『笑什么?』
「你一定要结婚!」
『?』
「因为你刚才用‘喜欢过我’这句话来表达,证明你对我的感觉是过去式。」
『是啊!你太迟了。』羽萱摆出邪恶的笑脸。


『走吧!是时候回去了。』羽萱走在我面前,然后回眸对我说,『谢谢你,有你真好。』
而我,却看着她的背影。
「羽萱!」我喊着她。
『干嘛?』头也不会,她问。
「我也要谢谢你,让我喜欢你!」我对着她大喊,而我们的距离此刻却有点远。
『嗯。』她转头,而脸上却淌着泪。


这是我第二次看见羽萱哭。
第一次是因为失恋,而第二次是因为遗憾。
而两次发生的场景,都是在小溪。


我知道此刻说喜欢她,是奸恶、是白说。
只是,我害怕没有机会让她知道了。
我害怕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勇气去对她说了。
而我们都知道,爱情从来不需要说出口也可以感受。

我一直都喜欢羽萱。
我不说,不是因为没勇气,只是觉得这样的关系是最好的。

或许爱情就是这样。
虽然我们可以清楚地感觉它的到来,然而不做些什么的话,它却能够轻易地离去。
因此,我们的爱,只剩下遗憾。
































[完]

4 comments:

Jamie.Y said...

很久没看到你的作品了,文字一如既往的温暖,期待看到更多,加油,谢谢你 =)

咖啡女孩 said...

这一篇,让我悄悄的落泪了。

7水 said...

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D
请期待更多。

于人 said...

哇!又重新开始写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