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Sunday 20 March 2011

面包店情缘

「我在面包店遇见过一个女孩。」喝了一口桌上摆着的mocha之后,我告诉正坐在我面前的陌生女孩。

不知道出自于什么原因,我一直以来都很想告诉某一个人,我其实在面包店遇见过一个女孩。只是,我没那种雅兴与身边的朋友分享,我只是想要告诉某一个我不相识的陌生人,而这陌生人,刚好就因为位子不足够,而与我搭咖啡桌的女孩。

年龄大约小我8年,应该是19岁左右吧?



我在面包店遇见过一个女孩,嗯。是的。

具体的时间我好像忘了,我唯一能够清楚地记得的是,那天是个阴天,天空完全被乌云遮盖着,但却完全没有想要下雨的意思,就连下雨前的湿气味也没有的那种程度。



说真的,我从来就是一个不爱吃面包的人。面包给我的感觉就是,只不过是把面粉加蛋,然后再不停的撮,接着再加以烘调,而制造出来的谷类食品罢了。

只是我记得那天是个饥饿的下午,桌上的午餐,我完全没有兴趣想要去碰,我只是忽然很想吃奶油土司,而且还是那家老爸经常光顾的土司。藉于天气阴晴的原因,所以我也没想要开车的意思,所以就穿着便服,和上个月刚买的hush puppies拖鞋,出门去。



与其说这是家面包店,倒不如说这是一家文艺店。白色的装潢,浪漫的灯饰,精致的木质桌椅,加上店里总是弥漫着一股面包的香味,这里果然很适合现代年轻人拍拖的地方。



正当我准备去挑选色香味俱全的土司时,挂在门上的风铃“铃铃”响起,而映入我视线的,则不是什么老人、男士、阿婶之类的人物走进来,而是一个绑着长马尾,身高大约160cm的漂亮女生走进来。



水汪汪的大眼睛,可爱型的美容,标准的身形,还有那带有一点稚气的笑容,这是她给我的印象。像是从偶像剧,或者某个广告走出来的女孩。



在她进到面包店里的那一刻,我们两眼交叉了1秒。

「是一秒!」不理会前面这陌生女孩的反应是如何,我说。



是的,在那一秒里。我的心顿时有种触电的感觉,没有刻意的摆动来显示触电的悸动,而心却是“勃勃……勃勃”的跳,感觉好像是心就快要跳出来似的,而我却用尽全力吞下口水,好让口水把我快要跳出来的心给淹回它原来的地方。



作了一个很大的吸气呼气的动作,我还是快快选好土司,然后离开吧!



在排队的期间,女孩站到我的后面,靠近我的背后,轻声地说了一句话。

「我以为她会说,我想认识你之类的话,或者先生你的钱包掉了,又或者质问我为什么刚才就一直偷望着她,但这些她全都没说。」





结果她说的是…





『先生,你忘了拉你的拉链。』



我忘了拉拉链?手偷偷往下去证明一下,呃……

我的拉链真的没拉?而且还向外招摇了那么久?最惨的是,竟然要个女生提醒我?

惨了,我这回糗死了。我的天啊,我恨不得马上马头放进柜台旁的微波炉掩糗。



「尴尬的道谢,之后我赶快离开,天啊,总不能留下那里献丑吧?」我说,此时我看见陌生女孩开始准备翻白眼,然后在那边吃吃的笑。

随她,我继续说。



「就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天空忽然下起了大雨,感觉就像是夏天不来场倾盆大雨,是决不会满足大家的那种大雨法。」

把街道上的路人快速的淋湿,让所有的汽车马上打开打水器,一些摊子准备收档,也让忘了带雨伞的我给困住了。



该死的,忘了带雨伞。



「感觉就像是命运性的大雨。」

『怎么说?』坐在前面的这陌生女孩终于开口回应了。这是她对我说过的第二句话。第一句是问我,这桌子是否有别人坐?我摇头,结果这家伙就毫不客气地坐下来,还点了女生都不会爱喝的espresso。



嗯。



结果却因为忘了带雨伞,我只好待在面包店,等待雨稍微小一点,才准备回去。回头走到柜台,点了一杯咖啡,然后坐到靠近窗口的位置。



『先生,这里……有人坐吗?』抬头一看,才发觉原来是刚才那提醒我忘了拉拉链的女孩,该死的,难道她就要我用尽我人生中的羞耻配额吗?竟然还出现在我面前,想要提醒我忘了拉拉链这回事吗?



吼~~~~~



『先生?有人坐吗?』回神过来,我还发觉她还站在桌旁,等待我的回应。

「呃……没有,请坐。」

我看见她露出一丝的微笑。此刻我才发觉,原来这女孩微笑时,会露出两个小酒窝。好像是有那么一句话:有酒窝的女生最美丽。

嗯,赞同赞同。



『好可惜噢,忽然下起了大雨。』点了3下头,以示赞同。

只是……「为什么可惜?」



『因为感觉夏天都是恋爱的季节啊,下雨对恋人来说,不好约会吧?』

我微笑,夏天好像适合恋爱吧?那下雨天呢?适合躲在面包店,和美女共享咖啡?



喝了一口刚送到的咖啡,怎么觉得这里的咖啡味道好像是甜的?该不会是放太多的糖了吧?



「像是喝了一杯咖啡的时间,女孩才开口再说话。」



她问我,下雨天的时候,丘比特会躲到哪里去。

「下雨天?丘比特?」我傻着眼,看着她。

『嗯,是啊,丘比特不是都飞在我们的头上的吗?那下雨天呢?会不会还再外面到处乱逛,准备把幸福给人?』

「嗯,应该会躲进面包店里吧?」我微笑的看着她说,而她只是露出一副带有幸福的笑容以做回应。



有酒窝、幸福的笑容。



把视线转到窗外的街景,雨好像变小了,而且远处也可看见乌云之中露出了一丝阳光。

『雨好像停了。』

「嗯,好象是吧。」真希望雨可以持续的下,只是雨再怎么下,也有天晴的时候吧?感叹。

『我得走了。』

「我也是。」走到柜台,准备付钱。想起刚才女孩在我背后说的那一句话,真的把我当时给尴尬死了。

呵。



推开木门,可以嗅出到雨后的湿气,还有那微风清凉的感觉。

『嘿,谢谢你的咖啡。』

「呵,不要客气,还得感谢你陪我度过漫长的雨天。」

『嗯。』女孩还是一贯似的露出她那甜美的笑容。

「你叫什么名字?」

『啊?』女孩的眼神显得有点惊奇,只是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么漫长的时间,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好像不太好吧?

「我叫徐光阳。」伸出右手,准备握手的姿态,我说。

『那……你叫我小雨好了。』她握上我的右手。

小雨?

「那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如果面包店还在,而且还是下着同样的大雨。』最后小雨说。







『所以,结局怎样了?』回神过来,我看见陌生女孩露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结局?」

『嗯,结局。』陌生女孩点头。



『光阳!』我和陌生女孩同时把视线转到咖啡馆的门口。



『你怎么在这里,大家都在等着你去拍婚纱照。』

「是的是的,走吧。」向陌生女孩掰手再见,我起身,准备离开。

『你还没说最后怎么了?』陌生女孩问。





「最后?」我握上身边的那个人,微笑的说「最后那人成了我的未婚妻。」

而此时我看见小雨好奇的看着我。









[完]

2 comments:

♥ May Fang ♥ said...

harloo~
pass by to say hi~~
like your words~~ ^^

7水 said...

thx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