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Thursday 24 March 2011

牵系:之一

给…你:



小东,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或许我已经在遥远的上空了。
是的,很意外吧?我不是出去买早餐,更不是去晨运,我只是逃走了。


很抱歉只是透过一封简单的信来通知你。因为我清楚地知道,如果事先让你知道我选择离开,你一定会阻止我吧?所以我才选择趁着你深夜的时候,选择离开,总感觉这样比较诗意化。
嗯。
别问我究竟逃到哪里去了,你就把这一切当作作是我自己任性,把自己给藏起来了。


你知道吗?一直以来我都想要这样做了,我指的是藏起来这回事。只是我一直都无法办到,因为总觉得人渐渐长大以后,其实有很多事都无法事与愿违,有很多事情都渐渐胆怯起来。害怕如果我某天突然消声落迹的时候,有多少人会担心我。
只是经过那天的事情以后,我下定决心决定给自己一个借口,离开。


人总得在爱情产生焦虑时,给自己和对方透一口气,不是吗?
如果连现在的感情都无法看清楚,那我们要怎么一起走下去以后的路?


那天你说得很对,或许从以前到现在,我顾虑得太多了。我害怕我们的感情总有一天会消失,我害怕你会离开我,我害怕我在你心中不再完美,我害怕……总总等。
面对我们的感情,我比谁都害怕分开的那天到来。


如果要我具体地说,就像是每当你走向我一步,我却害怕的退一步。
不是对你没有信心,只是我始终害怕用力的爱上你之后,我们的爱情会迈入结束的一步。我真的不想失去你,即使我知道你不会离开我。
只是,现实的总总原因,总是拆散两个相爱的人。


你知道吗?那天你对我所说的,我坚持相信那些都不是争吵,而是摊开心房相对。打从我们相爱到现在,我们从来就没有争吵过一句,我们总是能够忍受对方,有什么事都是能够好好的商量。
但是直到了那天,当你却带着沉重的语气、紧张的眼神和我说话时,我突然觉得很感动。


你对我说,你很难感受到我的爱,你觉得我在感情方面过于质疑和焦虑。你说我好像不在乎你,你说你不要这一切发生,你只是……
呵,怎么了,写到这里我的眼眶竟然湿了。
你知道吗?这是你第一次给我感觉到,你真的不能失去我。


我一直以为,你在我身边是理所当然的一回事。只是直到了那天,透过你的语气和眼神,我才清楚地明白,原来不是你不能失去我,而是我太爱你了,更不能失去你。
我才知道,我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爱你这个人,虽然我不把这件事经常挂在嘴边,但我就是知道,我爱你。


但是我很混蛋吧?既然这么爱你了,还会选择想要逃避。

我只是觉得,给自己放些“感情假”,或许是件不错的事情。


我想去透一口新鲜的空气,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其他过渡别人相爱的方式,看看为什么写了那么多书的我,依旧在爱情里还是那么任性?
我想要去寻找自己,接着再回来重新遇见你,然后我们再重新相爱。


你知道吗?刚才当我起身时,看着你熟睡的面孔,我只是觉得自己真的很庆幸,能够遇见一个这么爱我的人。静静地依靠在你的肩膀上,我才亦然发觉当我要离开时,我最想念的是你给我的依靠。
一个每当我沮丧、难过、开心时,都会存在的依靠。那是多么扎实及充满安全感的依靠。



嘿,原谅我可以吗?关于我逃避的这回事。
我会回来的,只是你愿意等我吗?或许等一个你爱的人,是件叫人难忍且懊恼的事情,只是我很想和你说,我确确实实的希望你等我,等我充满自信了再回来爱你。


好吗?


我得走了,你要多保重。谢谢你那么的爱我。

by
真的很爱你的可欣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