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Sunday 1 May 2011

《速爱》第一章:相对论

东篇
有些人总是质疑,为什么活了将近4分之1个世纪,自己的恋爱运还是依旧常碰壁,甚至是一些将近就到手的爱情时,最后还是眼睁睁的看着它离去。

有人说或许那是缘份已尽。

呵,缘分已尽?这是什么白痴说法?对于泡妞来说,从来就没有什么缘份已经这回事,只有当你懂得在一口井准备枯萎时,在挖上另一口井的道理而已。

换个具体的说法就是,当时你知道这段感情开始出现问题时,就别再懵懂的把自己栽下去死路了,更是要懂得抽身,并且跳槽。不是要你从double跳去single,而是从double继续跳回去double。


先说说我的朋友jack。人其实不长很帅,如果要我更正说明,他的样貌最多也能算是好看。至于家境嘛,也算还好罢了。只是,干嘛他总是可以时时保持“交往的状态”呢?
会不会那只是掩人耳目的一回事?还是那些女生都瞎了眼睛才会选择他?
这些都不是,只是泡妞需要的是绝技。


是的,就像女生首先会看上的男生,一定是那些穿着打扮好看的,不然就是那些有才华,能展现风格的男生。

这是人基本的反应,我们总是能够轻易的对那些我们心里追求的条件产生好感。假设在对方身上符合到我们心中的那个条件,那我们就容易对对方产生青睐,认为自己对该人产生所谓的好感。

你说是不是?如果你想否认你自己不是那样的男生或女生,那只是你自欺,更是欺人。没关系,你心中清楚地知道就好了。


所以说,不管追女生或是男生,需要的都是一把数不清的绝技。
当你拥有绝技时,只怕你胆怯,不然真的是没有你泡不到的对象。嗯。



『泡妞的秘诀就是:10%的技巧,和90%的态度。』柏瑞说。



每个星期六的夜晚,我们哥儿们都会有个聚会。

所谓的聚会,并不是像那电玩青年一样,聚在某某网咖连机玩电玩,更不是像一些穿着品味烂透的青年一样,三两结伴地走在购物商场里,自以为很酷,其实只不过是别人眼中的笑点而已。

而我们的聚会,就是坐在这间夜店里。得强调一点的是,这是间高级的夜店。



而这间夜店的东主就是:哲尚。我们“速爱”组合里的领队。

为什么选择聚会的地方是夜店?也不是一些咖啡香浓美味,而且店里还播放着古典音乐的咖啡馆?
原因很简单,因为来得夜店的人,就是要享受。而我们的目的,就是要专泡一些懂得享受的人。



『泡妞对你来说,不是90%的技巧,10%的态度吗?』浩杰摆出马虎眼反驳。
『有无数的技巧,但是却无法付出真心,那你泡妞怎会成功。女生是感觉明锐的动物,如果无法感觉到你的真心,那她们又怎样会那么容易成为你的盘中物?』顺着柏瑞的视线,我看到小莜走过来。



『东,没想到你会在这里碰面。』
「对阿,呵。」
『啧!你怎么只和东打招呼?当我们没存在哦?』柏瑞不满的说。
『没办法,除了东,你们和哥都像是一群会把女生给吃掉的狼。我才不要和狼打招呼,免得被吃了。』
『放心,我对你没意思。因为你在我眼里,不是女生。』
『喂你!』小莜紧握着拳头,摆出想揍柏瑞的动作。



『好了好了,别闹了。』这时候哲尚出现尝试圆场。
只见小莜狠狠地青着柏瑞,而柏瑞则摆出一副欠揍的鬼脸。

『喂喂喂,你们这群家伙刚才趁我不在的时候,谈些什么了?』
『谈泡妞的技巧与态度!』浩杰快快的插上一嘴。
「关于10%的技巧和90%的态度。」
『哈!这是什么老掉牙的问题?亏你们还是速爱里的人物。』

『我个人倒是觉得,对于泡女确实如此。难道你不觉得,泡妞要的就是技巧和态度吗?两者都不可缺,唯一不同的是,泡妞的态度往往要比技巧来得多。』
『嗯,这样说道是没错。只是……』
『只是我说老哥还有你们这班家伙,别老是在我面前说泡女好不好?好歹我也是一个女生,然后站在这里与你们说话!』
『抱歉,还是一句,你在我眼里不是女生。』柏瑞继续挑拨小莜的忍耐度。

『泡妞和真正追心爱的女生的差别是,泡妞只需要10%的真心、和90%的技巧;而真正追你心爱的女生,你却需要90%的真心,和10%的技巧。』哲尚最后这么说。



嗯。
其实泡妞说破了只不过是一个说辞,对于不断更新交往对象的人,也只不过是贪念一时的好奇和新鲜度而已。

有些人把这种人称为“花花公子”;则有些人把我们称为“情场杀手”;更有些人把我们说成是“花心大萝卜”……

对此,我倒是没有什么意见。只是我觉得,爱情这回事不是得用时间和形态来证明一个人,不是说你和一个人在一起很久,就代表你很爱她;你在分手之后一直保持着单身,也不代表你还依恋着某个人。
爱情,只不过是你选择的状态。你选择停留在原地,你就会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状况。你愿意离开,你会发现每个人在爱情里都有有一定的优点。



技巧和态度,只不过是爱情的两面。而你,就是那个爱情天秤。你可以衡量那些比较重要,那些比较不重要。重点是,到了最后……是你衡量爱情,而不是给爱情衡量你的价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