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Saturday 14 May 2011

空白的结局 (修改版)

我从来就觉得爱情有很多时候,不管是好是坏,都不一定要有结局……这样说,对吗?


当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咖啡馆时,桌上摆着的是一杯杯热腾的爱尔兰咖啡,手里握着的,却是一本过期了的日记。
一本空白的日记,没记载,也不回忆。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我竟然在心里萌起想写日记的念头?为什么我会想要透过日记来记载一些生活上的东西?
其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想我真的忘了……


但是很矛盾的,最终还是因为让怠惰做为借口,而写日记这回事到最好还是不了了之。
而置放在书柜里的日记,终归还是和原来的一样,没记录下任何的文字,和回忆。


“不是什么东西都要有结局,刻意的错过,这才是爱情”。
夜里,我想起这么一句话。
多么潇洒的一句话。


爱情既然想要结束了,何必那么在乎那结局?
其实是不是每一人都想要留念和回忆,当初那让他们轰轰烈烈的爱情?
那我呢?我究竟有什么能留念和回忆?


直到这一刻我才亦然发觉,对于过了期的爱情,我从未想过要去回首它。
我置放在那,不是因为我放不下,而是我认为这样的爱情,已经没有必要再出现在我生命里了。


嗯。


将日记翻阅到最后一页,还是空白的一页。
提起笔,我写下长久以来想说的这一句话:


如果爱,是我的原罪。
那请你忘了我的原罪。

我想过把你置放,但是到最后我却无声的被你置放。

对不起,请原谅我这毫无结局的爱。


停笔。
看着桌上那不再热腾的爱尔兰咖啡,我想它与我一样,好像顿时都被遗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