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数观看:

Friday 24 January 2014

爱迟到



忘记了。
直到中午时刻,我才想起今天下午有个约会。
看着时表上的时针已经超过了15分,我想这回死定了。
在踏入咖啡馆之前,深呼吸。我要冷静,并且想一个完美无暇的借口,这样才不至于被那家伙给宰了。


“嘿嘿...你好啊!” 或许装傻是不错的选择;
“你干嘛那么早到?” 还是索性把问题扔回给对方;
“哎哟,这家咖啡馆的环境不错嘛,你是怎么找到的?” 不然就刻意转移话题;
“对不起,刚刚堵车,所以……” 很好,借口加无辜是最后的王牌!

“你又迟到?” 在坐下的那一刻,还没进行下一个呼吸,结果就被渝泉给责怪了。
“告诉你哦,这是你第一百八十三次迟到!” 他以不屑的眼神望着我,“别以为我不知道,又是睡迟了吧?”
“呃……” 我只顾傻笑,还可以说什么,反正他都知道了。
啧,该死的家伙。


“既然你迟到,这一餐就你请吧!”说完,这家伙还转身向服务生点了咖啡馆里最贵的餐点,而且还是两份!
“你怎么有本事吃那么多?” 我看着他。
“原本是没那本事,不过你让我等了那么久,我都快饿扁了。”
“你!” 对方露出一副得逞的样子。

“我说,你真的需要检讨迟到的习惯了。”
“嗯。”
“天晓得或许这世界上,只有我能够忍受你这迟到的性格。”
“所以我就经常说啊,你是这世界上最好的男生。”
“好到你不想找男友?” 他说,然后我就沉默了。


或许吧!
这世界上除了父母之外,总会有个人习惯你的傲慢、习惯你的坏习惯、习惯你的迟到、甚至是习惯你一切的缺点,只因为他在乎你。
不过今天渝泉对我的习惯,是因为在乎吗?
还是长期以来的习惯,而让他适应了,也让我觉得理所当然了?


“今天天气好好,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吧!” 在享用完那昂贵的午餐之后,他说。
“去哪?”
“去我们的 ‘那些年’ 。”
“啊?”
“走吧!” 他给我一个微笑。


还以为他会带我到哪儿,原来是来我们的高中。
“ 干嘛带我来高中?”
“ 没有啊,就很想回到这儿啊!” 他说,然后走向校门口的守卫亭和老伯说了几句,只见老伯之后微笑和点点头。
“好了!我们进去吧!”
“问题是……”
“放心啦!高中时我和老伯很熟悉的,没问题的。” 他拉着我的手搏走进学校。


仔细观看,学校的转变竟然和印象中的画面变得不一样了。
除了重新粉刷以外,还在角落旁建设了小池塘。就连平时非常肮脏的厕所,如今也重新装潢而变得非常漂亮。
除此之外,我发现走廊的每个角落都注明此楼层有的课室。


“看来在我们离开的这几年,高中确实转变了许多,差点都快认不出了。”
“拜托,什么这几年?明明就是十年了,好吗?”他吐糟。
“呵呵,原来已经过了十年。” 原来我们已经认识了十年。


脑海里浮现十年前与渝泉认识的画面,还有我们高中相处的日子。
我一直没忘记最初我们认识时的情况,我们是多么地恨对方;然后又怎么变成好友。
电影里经常都会出现这样的情节,不是吗?
朋友笑说,通常从打闹的仇人变成好友,这样的情况是最容易变成情侣的。
只是到了这一刻,我们却还是好友。

身处原地的好友。
有那么一刻,我以为我们的感情会从好友升华到情侣。
只不过,这一切都是我的以为。我们始终处在原地,尽管我们相处的方式极为情侣,不过我们谁也没有开口说出。
说出应该让我们关系再进一步的话题。
没有。


“哇!没想到我们课室竟然还在,只不过是重新粉刷了。”
“这还不包括更新桌椅、窗帘,还有座位变动而已。”我吐糟。
“哈哈!你还真有趣。”他笑着,然后走向其中一个座位,“高中的时候,我就是坐这位置。”
站在后方,我看着他的背影,才发觉一直以来我都是走在前方,甚至是高中的时候都坐在前面。
我很少有机会望着他的背影,直到现在有机会望着的时候,却发现......


“你干嘛在那愣着?”他的话将我从思绪中抽离,“快来这儿坐下啊!”
我苦笑,坐下。
之后谁也没说上一句话。他伏在桌上睡觉,像是怀念那些年依赖课室桌椅来补眠的日子。
依然没忘了,他总是爱在上课的时候睡觉。
看着他,我只能静静地玩手机,害怕这美丽的一刻都被打扰。
我想如果这画面拍成电影海报,一定会有些许的落寞感。


良久,橘色的夕阳渲染了整个天空,他才起身。
“睡了多久?”
“好久......”
“这或许是我在课室睡得最久的一次。”他说,“而且还是没有被打扰哦。”
“是的。”

“你知道吗?在工作生涯的时候,每当在生活中遇见困难、挫折的时候,我总会想起这段日子。尽管在大学的时候过得不错,不过我依然非常怀念高中。人总是这样,当正经历此刻的时候,你会特别讨厌;之后你却会想念这样的日子。一个让你变得又爱又恨的日子。”
“ 嗯,是这样没错。”
“而且在高中的时候,与你的回忆还是蛮多的。毕竟一直都被你欺负......”
“喂!明明是你欺负我,好吗?”
他掩嘴偷笑,然后伸了个懒腰,“好了,走吧!是时候离开这梦幻之地,回到现实生活了。”


来到校门口,看见一辆蓝色轿车停放在那。
“你确定自己回吗?”
我点头。
“那好吧,我先走了,拜拜。”他说,然后挥挥手。
再一次,我有机会仔细打量那背影。

“对了!”突然,他转身,“我要结婚了。”
他说,以简单的字眼表达他爱情的进展;
他说,以简单的字眼结束了我们的羁绊;
他说,以简单的字眼让我不再对他眷恋......


我要结婚了。
顿时这声音不停在我脑海里回响,像是在提醒我一相情愿的残酷。
他的身影,就像我的思念一样,随着夕阳的照射逐渐拉长。
我来不及对他说我的感觉,我讨厌我的胆怯、我讨厌我的一厢情愿、我甚至讨厌我对你的感情那么深却依然还是朋友......


我讨厌。


在他走后,我看见逐渐灰暗的天空。
呼吸与脚步的沉重,此刻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抬起头,我尝试不让洋溢在眼眶的泪落下,而却迟迟也没发现,原来这是为你流过的第一次泪。
















p/s : 留言吧!让我知道你的感想 =D
[完]

No comments: